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盱眙县农业赴台考察团赴台考察交流成果丰硕
时间:2018-05-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台资高地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推介盱眙,吸引更多台资农业项目落户,全力推动盱眙现代农业发展,5月中旬,盱眙县委副书记高为淼率农业考察团赴台,开展农业考察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高为淼一行先后赴台北、台中、新北、苗栗等地,考察参访新北市都市更新会富贵开发建设(股)公司,推进天泉湖两岸青年文创园项目,旨在有效整合两地研学、旅行、文创等资源,引进台湾优质青年创业项目成功落地盱眙。参访台湾新北新庄区里长,增进两地基层交流合作。参访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农场,通过听取介绍、个别交谈、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台湾休闲农业的发展过程和模式,探索台湾休闲农业产、学、研一体化的经营管理方式和先进的工作方法。拜访台玻集团总裁、实联集团董事长林伯实,借鉴台湾特色小镇在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方面的成功案例,推进岁宝翰联(清凉湾休闲小镇)项目。参访苗栗绿叶方舟,举行盱眙龙虾走进宝岛暨加盟店揭牌仪式。拜访台湾农学会理事林俊义,推进高效农业园区合作项目,探讨推动两地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发展。拜访日月潭景区管委会,推动日月潭与天泉湖缔结为姊妹湖,双方将借力友好结盟平台,在旅游互推、产品互销、游客互送、信息互通等方面,扩展合作领域,整合旅游产品,携手开拓旅游市场,共同致力于打造两地的旅游品牌,搭起两地旅游企业服务民众的桥梁。参访富山农牧场,借鉴其成功发展经验做法,探讨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体系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洽谈农业合作相关事宜。参访台湾全稳农牧科技公司,推进江苏慕中农业项目,借鉴其推动农业迈向企业化、科技化、精致化、多元化成功经验,就两地农业科技往来合作进行商谈。(盱眙县台办  朱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