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中华青少年文教艺术交流协会来淮开展工作交流
时间:2018-06-19

6月11日,中华青少年文教艺术交流协会副理事长简安仕及《小学数学报》主编邵林一行来淮,与淮安市台办、淮安区教育局、淮安区台办、淮安勺湖小学开展工作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淮安区教育局局长咸勇简要回顾了今年上半年淮安区教育系统组团赴台交流的成果及经验,并就第二届"心手相连乐在淮"两岸小学生夏令营活动与简安仕一行进行了商讨,淮安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就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是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淮安·新北小学生文化体验夏令营的的基础上,扩大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打造2.0升级版。活动将于7月10日至7月14日举行,届时将有三所台湾小学50名师生及两所淮安小学共计近百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将围绕两岸小学生感兴趣的淮安的运河文化、西游记文化、淮扬菜文化为核心展开,邀请《小学生数学报》团队全程参与,以《小学生数学报》定制的个性化游戏体验课程为亮点,以"历史运河、数字运河、乐趣运河"为主旨,带领两岸青少年走出课堂,开展交流互动,在主题竞赛、特色游戏、实地体验等活动中领悟中华博大精深的运河历史文化,感受淮安的运河之美。(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