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台湾护理专家赵维明来淮阴医院进行品管圈培训
时间:2018-06-19

近日,淮安市淮阴医院护理部特邀台湾护理专家、IDM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讲师赵维明老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品管圈在医院质量管理中的应用》的培训及指导。

淮阴医院院长周保祥为本次培训致开场辞,全院中层管理人员及各科室品管圈辅导员、圈长、圈员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的培训和交流。

赵维明老师是台湾护理学会品管圈评审专家,积累了很多优秀的经验和案例。培训中,赵老师围绕理论与实践展开了生动的品管圈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讲解,对品管圈活动每一步骤的关键点辅以案例进行重点启发。对问题解决型、课题达成型品管圈的改善步骤区别与联系进行了透彻的解读,强调开展品管圈活动的目的在于使管理活动由管理层的"点"扩散至整个医院所有员工的"面",激发基层员工的热情和智慧,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整个团队上下一体,团结和谐,提升质量,实现组织目标。

在为期两天的品管圈培训中,赵老师幽默诙谐的讲解让课堂气氛变得其乐无穷,会议室一直坐无虚席,气氛活跃,交流热烈。大家纷纷提出了在品管圈活动开展中所遇到的问题与疑惑,赵老师逐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

本次培训接近尾声,淮阴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巧侠代表全院医护人员感谢赵老师此次的精彩授课,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不仅的深刻体会到了赵老师的认真、专业、务实,同时对台湾护理的人文化,标准化、精细化也有了更深的层次的理解。淮阴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会在赵老师的品管圈的培训和指导下,将其运用在临床工作中,真正地发挥品管圈在医院质量管理中的作用,提高患者满意度,增加社会效应,提高医院的整体品牌形象! 

两天的培训让参会人员收获颇丰,久久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学习,不仅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和一种理念的传递,更多的是一种思考和一次引导。淮阴医院的医务人员通过此次品管圈的训练,加强了团队内部的深度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保持这种势头,去创造更多可能,把医院建设的更好、更强大,更好的为患者服务。(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