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台湾高中体育交流团来淮开展活动
时间:2018-06-25

6月17日至20日,由台湾青年高中、台湾善化高中、台湾南湖高中师生一行54人组成的体育交流团来淮开展交流参访活动。

一是参加两岸中学生篮球赛。淮安新马高级中学、江苏省清江中学、南京市第九中学与台湾三所高中篮球队进行激烈的比赛,两岸中学生篮球队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在比赛开始前,两岸高中篮球队师生还就篮球训练、球员培养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

二是体验淮安运河文化。台湾师生沿着河下古镇湖嘴街走过状元楼、魁星楼、梁红玉祠、吴鞠通中医馆,来到大运河边上的闻思寺,一路感受因运河的盐运和商业功能而兴起城镇的运河文化。另外,台湾师生还体验了里运河的历史文化。

三是开展特色文化之旅。两岸中学生先后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吴承恩故居、清江浦记忆馆等地。通过对历史古迹的参访,台湾师生纷纷为淮安的历史文化点赞,他们表示对淮安悠久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下次还要来淮安欣赏名胜古迹。(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