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淮安市全力推动对台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8-08-06

近年来,淮安市大力实施"新文化"工程,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开展一系列淮台文化交流活动,实现亲诚惠融、民心相通,绘就对台文化交流新画卷。

一是打造淮台文化交流品牌。目前,淮安市已经形成了"同胞情·一家亲"淮台文化交流周、海峡两岸"漂母杯"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台商台胞摄影大赛、掼蛋推介会等对台文化交流品牌,促进了淮台同胞的文化认同和感情融合,在两岸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二是发挥对台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利用淮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地域特色传统文化资源,深化与台湾在舞台艺术、音乐艺术、文化产业、非遗传承、图书文献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三是组织赴台文化交流活动。重点围绕淮安文创港建设项目,开展淮台两地非遗文创产品开发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台湾在文创产品研发、利用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引进人才、技术、产品等举措推动淮安文创产业发展。(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