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市台办做好赴台陆生服务工作
时间:2018-08-20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不断推进,淮安赴台陆生数量不断增加。今年以来市台办进一步强化职能,规范做好赴台陆生服务工作

精心筹划。针对今年陆生人数较多的特点,市台办指定专人专办,负责陆生管理。第一时间掌握到赴台学生名单后,专办员主动逐一与赴台陆生联系,详细说明办理赴台学习证明须知,指导填写《赴台陆生情况统计表》。及时建立QQ、微信群,做好跟踪服务。

热情服务。每名赴台新生及家长来台办办证,专办员都热心接待,以互动交流的方式,与服务赴台陆生及家长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和个人关系,对出现的问题,耐心细致进行解答,得到了赴台陆生及家长的充分肯定。

规范程序。依据"服务陆生"的原则,科学安排开具"入学证明"与"行前指导"的时间,对时间安排有冲突的,及时开具学习证明,在学生办理通行证时,提前与出入境管理窗口联系,给予照顾,有效缩短了新生办理赴台各类手续的时间。

目前,大部分赴台陆生入学手续基本完成,市台办将持续关注赴台学生的需求,及时跟踪服务,协助解决问题。(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