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淮安:码头镇台湾柿子园吸引众多游客采摘葡萄
时间:2016-07-22

日前,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码头镇的台湾柿子园,许多市民接踵而至,甚至有的全家老少一起出动来这里采摘葡萄,享受田园生活。
台湾柿子园由台北人王士俊创建于2011年,占地 400多亩,是省内最大的一处四季可以采摘水果的果园。春季有草莓,夏季有葡萄,秋冬有梨、甜柿和冬枣。尤其在葡萄种植中,这个果园从国外引进了十几个时尚品种,其中有早熟的夏黑,口感甜脆,老少皆喜,适合大众口味;有巨玫瑰,玫瑰香味浓郁,女子尤为喜爱;有维多利亚,糖度适中,口感清甜,许多老人都很喜欢。还有中熟的白罗莎、美人指、金手指以及晚熟的魏可等,从每年的七月中旬到十月中旬都可以采摘。这些葡萄品种从一开始就讲究有机种植,果品成熟后色泽鲜艳、圆润饱满、汁多味甘、营养丰富,去年已顺利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年销量达13万斤。
该园正在运作立体发展,在园内种植时蔬,散养家禽,建设家庭农场,号召市民认领;同时,建设垂钓中心、农家乐餐饮,把果园建成既是观光旅游的水果采摘基地,又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为生态旅游业的发展树起一个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