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工厂竣工运营 首台设备进厂
时间:2018-03-24

 

3月22日淮安市举行集成电路产业现场推进暨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变存储器工厂竣工运营启动仪式。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戚寿余、李晓雷等参加活动。

  龚怀进代表省经信委对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工厂顺利竣工运营表示热烈祝贺,认为这是淮安和江苏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他说,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工厂从开工建设到竣工运营,历时1年22天,项目建设速度创造了集成电路产业界的奇迹,是淮安的速度,是新时代的速度,也反映了淮安各级政府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支持。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项目的顺利建设,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将极大地提升淮安作为新兴半导体产业基地影响力。龚怀进希望淮安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预祝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淮安、为江苏、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总投资130亿元,于2016年9月28日落户国家级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用时9个月实现厂房封顶,历时1年22天投入使用,同时完成所有设备采购,昨日首台设备进厂。这标志着淮安已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同时拥有两个12英寸高水准项目(另一个为德淮半导体项目)的地区。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达到年产10万片12英寸相变存储器的产能,年可实现销售45亿元,利税3亿元,淮安将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将围绕存储器芯片和传感器芯片,做大集成电路制造业,同时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并向设计和设备制造延伸,力争建成国内有影响的第四代存储器芯片和传感器芯片研发及生产基地。(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