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中国江苏网:精彩抢先看|淮安—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
时间:2018-04-03

3月27日,中国江苏网"精彩抢先看"栏目刊发介绍淮安台资企业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文章,兹录如下:

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安汽车)母公司敏实集团,于2013年投资设立。敏实集团是世界汽车零部件100强企业之一,在全球29个国家/地区拥有59家工厂及研发中心,为宝马、大众、奔驰、福特、丰田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广汽、吉利等优秀民族汽车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历经26年的发展历史,敏实以优秀的产品品质和不断的技术创新理念,荣获得宝马全球质量创新大奖;戴姆勒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大奖;多次入选著名投资机构 "全球漂亮50股票"榜单。

敏实集团早在2008年成立了新能源汽车战略研究小组,进行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前期研究;2010年成立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全面展开新源整车和核心零部件方面的研发。并取得丰硕成果:研发了电动SUV、跑车、轿车、微车、都市物流车等五大整车产品平台,许多性能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在电机、电池、电控、轻量化车身等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果,获得各项专利近200项,在很多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敏安汽车拥有研发人员400余人,其中硕士、博士和高级工程师等人员100余人。公司整合过去十年技术积累,规划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第一款都市智趣电动中级SUV车型将于2018年底亮相,2019年9月正式上市销售。第二个新平台的预研工作也正在进行。

2016年11月,敏安汽车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批复。2017年2月,位于淮安经济开发区的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生产基地占地94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16.5万辆;一期建设年产能5万辆,产值100亿元;全部产能建产后,可达到500亿元以上产值。目前,敏安汽车以"智能化、信息化、节能化、园林化"和"建百年工厂"为指导思想高标准、高规格进行工厂规划和建设。现建设进度顺利,冲、焊、涂、总、电池PACK五大工艺厂房将于4月封顶,各生产线设备将按进度于5月初开始进厂安装,预计10月正式投产。(淮安市台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