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中国江苏网:精彩抢先看|淮安——敏实集团
时间:2018-04-03

   3月27日,中国江苏网"精彩抢先看"栏目刊发介绍淮安台资企业敏实集团文章,兹录如下:

敏实集团,于1993年在大陆成立,是一家以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主的制造企业,于2005年12月1日在香港上市。集团相继在宁波、嘉兴、广州、武汉、淮安等地设立了30余家生产企业及2个技术研发中心,并分别在美国底特律、墨西哥、泰国、德国等国陆续建立生产基地。敏实集团现已成长为以汽车装饰条、汽车装饰件和车身结构件为核心产品的领先供应商,目前占全球市场份额超80%的6+5汽车集团都是敏实的紧密客户,公司与主机厂的关系也由配套供应升级为同步开发。

  近几年敏实集团在规模迅速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技术的沉淀,赢得了国内外客户及评估机构的一致认可。2016年敏实集团荣获宝马全球品质金奖(系宝马百年历史首次为中国公司颁奖,获得该奖的主要贡献是淮安阳极氧化工艺);2017年敏实集团荣登全球汽车配套供应商百强;2017年10月敏实集团名列高盛评选的中国经济新阶段"新漂亮50强"名单;全球28家知名汽车橡塑内外饰件供应商之一。2018年初,获得"戴姆勒全球供应商大奖"。

  作为集团铝事业部领军型企业,公司主营设计、研发、生产、销售铝为基材的汽车轻量化车身件、外饰件及其前期产品,致力于打造全球技术领先、规模最大的汽车铝部件研发、生产基地,为整个集团在全球的素材供应提供支持。在综合QAD、ERP等多种信息化手段的平台上,企业以TS16949为基础,导入方针管理、5S、QCC、丰田TPS等管理理念和方法,综合运用ABB机器人、安川首钢通用机器人、西门子控制系统、Aucos氧化车间控制系统等智能化装备和国际先进精益制造系统,实现了企业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升级。

  公司自投产以来,随着企业规模及装备不断扩大、升级,销售额翻番增长,每年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2017年淮安铝事业部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税收7500余万元。截至到2017年底,公司共有员工2100余人,科技人员占比11.3%,拥有专利41项,另有自主研发的13项专利在批(其中一项国际专利),目前旗下江苏和兴已通过江苏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考虑到淮安铝事业部全球供应体系的建立,集团公司将不断加大淮安项目投入,预期在近两年至少新增3条氧化线、1条涂装线,同时按照国家及集团公司工业4.0的推进计划,在智能化、自动化升级改造方面,企业也将持续投资,展望未来的五年,公司销售收入累计将达150亿元,税收累计将达10亿元,从而为淮安经济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作出贡献。(淮安市台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