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各路网络大咖走进淮安台企
时间:2018-04-03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首站来到淮安。来自全国近20位网络大咖走进了敏实集团淮安铝事业部和敏安电动车两家台资企业,纷纷表示对淮安刮目相看。

敏实集团:汽配行业小巨人

一根普通的铝制行李架市场售价150元,但这里生产的则需要3000元。小小的铝饰件差价为何如此之大?3月27日下午,"网络名人看江苏"一行来到敏实集团淮安铝事业部。

"目前汽车铝饰件生产全球同类水平企业一共两家,一家在德国,一家就是我们淮安的。"据生产运营高级经理刁益龙介绍,敏实生产出的铝饰件经过独特的技术处理,能够耐暴晒、雨雪等恶劣环境。敏实集团是一家以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主的制造企业,主要的产品包括车身结构件、汽车装饰件、汽车装饰条及座椅骨架等产品,而敏实的汽车装饰条、汽车行李架等使用铝来制造。

接着,网络名人们走进其中一个生产车间,这个占地千余平方的车间仅需要550位工人,年生产出的产品销售额达6.3亿元。参观时,大家纷纷被工作劲头十足的机械臂吸引,@科技的那些事为车间点赞时也询问关于机器换人的问题,刁益龙回答说:"目前,集团的第二代无人化工厂将于明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对于工业4.0我们也在不断探索。"作为集团铝事业部领军型企业,淮安铝事业部致力于打造全球技术领先、规模最大的汽车铝部件研发、生产基地,为整个集团在全球的素材供应提供支持。在综合QAD、ERP等多种信息化手段的平台上,企业以TS16949为基础,导入方针管理、5S、QCC、丰田TPS等管理理念和方法,综合运用ABB机器人、安川首钢通用机器人、西门子控制系统、Aucos氧化车间控制系统等智能化装备和国际先进精益制造系统,实现企业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升级。

据悉,3月3日,戴姆勒公司颁发了2017年全球供应商奖。敏实集团荣膺戴姆勒乘用车领域全球伙伴关系大奖。此次评选共有27家供应商入围提名,最终9家供应商突出重围,其中中国企业2家上榜。

敏安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电动汽车能续航多久?最快时速达到多少?售价多少?"网络名人看江苏"一行来到敏安汽车就纷纷变成十万个为什么,大家对新能源汽车都充满好奇和憧憬。

2016年11月,江苏敏安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当时业内一片哗然,毕竟,在这之前,获得生产资质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在汽车行业积淀深厚的大公司,江苏敏安却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新公司,堪称横空出世的黑马。敏安汽车制造中心总经理王金生表示,早在2008年即成立了新能源汽车战略研究小组,进行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前期研究;2010年成立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全面展开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零部件方面的研发,并取得丰硕成果:研发了电动SUV、跑车、轿车、微车、都市物流车等五大整车产品平台,许多性能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在电机、电池、电控、轻量化车身等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果,获得各项专利近200项,在很多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整合过去十年技术积累,规划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第一款都市智趣电动中级SUV车型将于2018年底亮相,2019年9月正式上市销售。第二个新平台的预研工作也正在进行。"

@飞象网项立刚在微博上写道,"敏安汽车,新能源汽车中国众多企业蓄势待发,又一家新的新能源车企在起步,在积累了汽车配件的生产能力后,把整车作为一个新突破口。我们不知新车的品牌,但我们知道他们会把新能源作为大方向。在未来的产业布局中,新能源车除了传统的车企,会有大量的新企业进入,这方面中国的布局不仅企业量多,而且更扎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