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淮安市富士康实验小学举行创建文明城市宣誓仪式
时间:2018-0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淮安市委市政府、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市教育局部署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5月14日上午,淮安市富士康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家长聚集在运动场上,举行了"家校合力 共创文明"创建文明城市的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校领导作了"家校合力 共创文明"动员讲话,并向全体师生家长提出希望,他希望家长们要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追求健康向上文明的生活方式,还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友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来,恪守道德规范,弘扬文明新风。他还要求全体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要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长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争创活动,让文明的风尚荡漾在校园里,洋溢在街道上、社区中,渗透到每一个家庭,扎根于每个人心中,以良好形象、文明言行为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学生家长代表表示:"淮安的好坏,不仅取决于高楼大厦的数量、街道的宽窄、美丽的绿植,还在于生活在这座运河沿边城市里人们的素质。有一个文明城市是谈论幸福的基础,是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追求。"他还列举了创建文明城市以来,给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告诉家长和学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去。

学校大队部代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学生"倡议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争当文明小天使、争当文明传播者、争当文明志愿者,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陋习,倡导文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

活动最后,该校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家长进行庄严地宣誓,誓言掷地有声,响彻云霄。老师、学生、家长分别在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家长志愿者们还为该校一二年级各班整理班务,打扫卫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学校的号召,给孩子做出榜样。

此次宣誓仪式只是该校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开始,接下来,该校还会利用宣传标语、黑板报、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大对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宣传力度,引导同学们自觉地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淮安市一定能够早日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