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淮安两岸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增添智慧引擎
时间:2018-05-28

5月20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成立中科院计算所移动通信与计算联合实验室暨淮安智能网联产业创新研究院签约。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锦涛,淮安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青等出席签约仪式。

唐道伦致辞中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正朝着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不断迈进,和中科院计算所在信息化枢纽、车联网芯片、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能够持续提升开发区的产业实力、构建技术优势,为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插上了翅膀、增添了动力。他希望中科院计算所以创新研究院为载体,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和科研资源优势,推动人才、产业等向开发区集聚,全力打造百亿级的智能网联电动车产业聚集区。

李锦涛指出,中科院计算所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战略合作,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院地合作的典型案例,希望研究院面向产业突破关键技术,带动产业创新发展,以智能网联电动车前沿技术研究和关键器件研制为核心,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颠覆性新成果,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高集成度芯片和核心器件,抢占产业制高点,打造中国新能源车辆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中科院计算所是我国计算机事业的摇篮,先后孕育了联想、曙光等多家重量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大量优秀的科技成果和丰富的人才资源,科研实力十分雄厚。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打造国家级智能网联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引领中心的征程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也将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加快建设两岸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等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杭卫东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