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台资企业助力淮安电子信息产业升级
时间:2018-05-28

近年来,淮安电子信息产业以终端化、多样化、高端化为发展方向,重点发展信息终端制造、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应用电子、软件与信息服务五大产业链,促进信息终端制造与电子元器件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打造"IC设计-晶圆制造-封测-应用开发"为特色的集成电路产业链。

通过建设开放合作的创新平台,引导创新要素向集成电路产业企业集聚,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全面打造淮安电子信息产业的升级版,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值1500亿元。其中,以台资企业富士康为龙头,集聚了达方电子、鹏鼎科技、德淮半导体、时代芯存、日恒电子等优质台资企业。富士康不仅启动智能电视机整机生产项目,还打造华东地区首家"互联网+前店后厂"新型科技观光工厂。投资150亿元的德淮半导体将整合包括设计、制造、封装的半导体全产业链。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项目总投资130亿元,一期投资43亿元,年产10万片相变存储器,达产后年销售45亿元,利税3亿元以上。(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