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抢占全球半导体产业制高点
时间:2018-08-27

"为更好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尽快达产达效,我们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产业集聚为目标,积极发扬企业家精神,为开辟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邢猛日前接受记者访问时如是说。

邢猛表示,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他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第一驱动力,也是高质量发展必须突破的瓶颈。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新一代存储技术PCM系列芯片,目前工厂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实现产品上线,这是集聚十年研发产品的产业化基地,也是存储科技领域第一个相变存储器生产平台,更是中国第一个相变存储器生产基地。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增加研发经费投入,持续深化与IBM等国际知名公司、科研院在技术研发上的合作,派出研发人员从实验室研发环节就主动介入,真正形成开发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创新格局,积极加快研发平台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建立高校毕业生、社会成熟人才和海外人才"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形成由业内专家和学术技术骨干构成的专家体系和后备专家体系,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邢猛说,要把产业集聚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半导体产业是国际电子信息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下一步,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将配合淮安高新区"千亿产业培育行动",深入研讨淮安高新区半导体信息产业规划,积极招引半导体产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各个环节的配套企业和国内外知名高校、研发机构落户淮安,从而实现全产业链的企业集聚、要素集约、技术集成、产业集群、服务集中,帮助淮安全面建成半导体信息产业高地,全面打响"淮安半导体"品牌。

谈到如何发挥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邢猛表示,企业家精神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动力"源泉。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将牢固树立大创新理念,持续推进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管理制度等多方面创新,力促企业高质效运行。专注品质、追求卓越,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专注专长领域,加强企业质量管理,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以工匠精神保证质量、效用和信誉,争创一流企业、一流管理、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和一流企业文化。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更是信用经济、诚信经济,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积极参与"阳光扶贫"等工作,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更好地体现自身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