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文善电子:智能化带来高效益
时间:2018-08-31

走进淮安文善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自动卷线机、自动涂胶机、自动测试包装机、自动排料机等自动化设备一字排开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告别了"手不停脚不住"的工作模式,只负责查看操作台、巡查机器,适时上下料。

淮安市文善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产品为贴片电感,广泛应用于数码、车载DVD、GPS、机顶盒、LCD、LED等电子产品,销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部分出口销往美国、韩国以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产品销售对象以台资企业为主,有台达、台庆、美磊、永驰、今展、三礼等上市公司,同时销售给国内创维集团、深圳顺络股份有限公司、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还销往美国普思、库柏等世界知名企业。

短短几年,文善电子一路成长壮大,业务量不断攀升,迅速成长为行业"小巨人",有何秘诀?"通过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劳动生产率成倍提高。"公司总经理朱文彪介绍。

薄膜式电感,体积虽小,却是企业生产能力的试金石。从2013年9月份开始,公司利用自有资金,陆续投入4000多万元,逐步推进贴片电感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自动化设备的投入,降低了成本,提升了产品一致性和质量,文善电子的行业排名跃升至全国第三,奠定了在同行中的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拥有完善的实验设备、高效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精密的检测设备,可独自完成产品的信赖性试验、环保检测、镀层检测。公司已通过ISO9001、ISO14001、TS16949等体系认证,先后被评为"淮安区首届十佳民营企业"、"江苏省创业之星"。

去年,公司实现开票销售2.49亿元,实现入库税金927.4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开票销售1.66亿元,入库税金756.6万元;进出口181.96万美元,其中出口147.65万美元,进口34.31万美元。(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