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企风采
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
时间:2015-08-18

简介:
    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是台玻集团在淮安独资建设的大型化工企业,是淮安盐化工产业龙头台资企业。2013年9月23日,举行竣工投产庆典,该企业水上办公大楼获得世界级办公建筑大奖。该企业100万吨/年联碱装置和120万吨/年真空制盐装置规模均为目前国内外最大生产能力装置。总投资15亿美元,占地3000亩,一期总投资9.2亿美元、注册资金5.68亿美元,占地约1800亩,主要从事纯碱、氯化铵、芒硝、合成氨、空分气体、蒸汽、硫酸铵、硫磺、复合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台玻集团还与长宜电通在淮共同建设磷酸铁锂电池生产项目,总投资9900万美元,注册资金3300万美元。

图1: 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工厂
图2 :水上办公大楼。该建筑由1992年荣获建筑界最高荣誉普利兹可奖桂冠的葡萄牙建筑师álvaro Siza设计,以纯净的白色清水混凝土精心打造,为水上两层、总长三百米的流线形体,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图3:水上办公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