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属之家
淮阴区台属联谊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07-22

近日,淮阴区台属联谊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台谊会副会长、市台谊会会长、市政协常委朱乐天,淮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蔡昀,以及市台胞接待站负责人、相关县区台谊会会长、淮阴区台属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淮阴区第三届台属联谊会会长陈益红等理事会成员,聘请第二届台谊会会长陈红光为第三届台谊会名誉会长,并颁发证书。

蔡昀向新当选的各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表示祝贺,并就新形势下做好台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台谊工作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同做好服务台胞台属工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发挥桥梁作用,深化淮台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淮台两地科技、文化、教育等的交流与合作,全力开辟淮台交流合作新路径。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学习宣传对台相关法律法规,关心台胞台属生活,真正把台属联谊会办成“团结和谐、亲情友谊、合作互助”的台属之家。

朱乐天和市台胞接待站负责人分别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台谊会不断提升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增强会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参与感,加强与台胞台属的交流交往,切实把台谊会的热度拉起来、显示度亮起来、贡献度升起来,为淮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淮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