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属之家
淮安市台属联谊会代表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建言献策
时间:2019-02-12

期,政协淮安市八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此次会议中,淮安市台属联谊会代表们积极发声,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江苏省台谊会副会长、淮安市政协常委、淮安市台谊会会长、香港紫荆花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乐天作为政协委员与会听取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关注报告中"推动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加强同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开展在淮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调研,牵头组建淮台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会,召开淮台企业家中秋恳谈会,促进淮台两地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部分。提案会议中,淮安市台谊会常务副会长、致公党淮安市总支副主委、淮安市东方双语学校董事长陈红光做了题为《发挥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引领作用》的发言,从发挥首倡城市牵头作用、制定详实细致实施方案、启动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城市之间合作共建四个方面,为加快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出谋划策。

    淮安市台谊会自1986年成立以来,作为淮安与台湾宗亲联络的纽带和桥梁,近年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机制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淮台情感两方面双向发力,为助推淮安台资示范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