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属之家
市委台办组织台属召开“共话祖国好 引领新时代”座谈会
时间:2019-11-18

 

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淮安市台办组织台属召开了“共话祖国好、引领新时代”座谈会,市委台办主任龚晓琴、市台属联谊会会长朱乐天、副会长李太平等参加,座谈会由市台办副调研员张士标主持。

龚晓琴对市台属联谊会近些年在淮台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市台属联谊会要组织广大台胞台属认真学习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广大台胞台属共同反对“台独”,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二是加强交流交往,画好“同心圆”。广大台属要积极“走出去”,向岛内二三代台胞宣传推介淮安。同时更要“请进来”,请岛内亲属来淮安,亲身感受淮安的发展变化。通过交流交往,增强情感认同,共同画好“同心圆”。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淮安发展。市台属联谊会要经常深入企业调研,探寻企业转型升级办法。加强与兄弟台属联谊会交流互动,学习先进经验。要积极利用市“两会”、台商论坛等平台,为淮安发展建言献策。

朱乐天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祖国70年的奋斗历程,重温了70年的光辉岁月,历数了70年的辉煌成就。通过回顾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大家共同感受到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英姿赢得世界尊重,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对国家和民族前途充满信心!随后,朱乐天代表市台属联谊会发出三点倡议:一是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