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资政策
淮安市强化政策支持 助力台资发展
时间:2015-12-17

    2015年淮安市为将台资做成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促进更宽领域经贸合作,再创台资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创新思路、细化措施、加大投入,全力支持台资经济转型发展。
    一是牵头起草了《2015年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淮办发﹝2015﹞73号文)。方案明确了今年示范区建设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推进措施和保障机制,对各项任务进行了科学分解,并落实到各责任单位。目前,方案落实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二是牵头起草了《淮安市促进台湾青年创业优惠政策》(淮政办发﹝2015﹞112号文)。该文件从工商、税收、融资、创新、生活等10各方面,对台湾青年来淮创业提供一条龙式的最大优惠。姚书记在2015淮安周开幕式上将这十项政策概括为"四个一律",即能放宽的一律放宽,能支持的一律支持,能奖励的一律奖励,能提供的一律提供,在岛内产生热烈反响。
    三是根据实际需要,对淮安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市党政领导挂钩服务台资企业暂行办法、服务台资企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实时调整,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