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资政策
淮安市出台实施方案,全力助推台资经济发展
时间:2015-08-08

    为加快推进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促进全市台资经济发展,8月7日,淮安市委、市政府出台《2015年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这一核心,着眼于"集聚"和"服务"两个关键,大力实施"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扩展、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努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竞争力的台资集聚新高地,从健全政策引导机制、加快台资产业集聚、加强淮台交流交往、升级101服务品牌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方案》要求:加快台资集聚,完成全市引进台资项目各项年度目标;完善台资发展载体,加快各类园区建设,创新设立1—2个台资新载体;强化淮台交流,全年赴台考察交流500人次以上,邀请台湾各界人士来淮500人次以上,建立并深化与台湾工商团体、行业公会的合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台商投资环境,提升101服务品牌价值。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方案》从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示范区建设绩效考核机制、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示范区建设的良好氛围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并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县区以及商务局、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等10多个部门,形成齐抓共管、齐推共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