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区台办开展投资环境与台企产业发展调研工作
时间:2019-05-23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淮安区台办走访安佑饲料、展阳展示器材、日恒电子、富伟机械等多家台资企业,开展投资环境与台企产业发展调研工作。

调研发现,淮安区总体投资环境得到了台企台商的一致认可,但与台企台商不断提升的生产生活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存在服务创新不够、生产要素供给不足、生活配套环境不完善等问题。调研中,还对台资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受影响企业均表示当前确实存在一定困难,但同时中美贸易摩擦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台资企业开拓大陆内需市场和参与大陆经济发展提供了可能性和必要性,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淮安区台办将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促进该区惠台政策进一步落实,同时加大支持力度、切实激发台资企业发展活力,优化配套服务、有效改善台资企业配套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台企台商服务水平。(淮安区台办 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