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金湖县多措并举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
时间:2019-08-12

为促进台资企业健康稳定发展,金湖县台办、商务局科学统筹安排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大力提升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在全市率先出台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从促进台资提质增效、创新外资招商体制机制、优化开放型经济营商环境等方面强化政策支持,提高台资招引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大开放型经济工作力度和企业帮扶力度,推动项目建设。

二是促进外贸发展稳中提质。高度重视中美贸易摩擦最新进展,对全县外贸企业,特别是涉美出口企业进行了逐一调查,并开展多次专题调研,发布预警信息,评估出口风险,指导台资企业积极应对,努力确保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

三是简化外商投资备案流程。全面实行台商投资企业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一口受理”,开展“一张网”无纸化申报,2019年以来已经通过“一口受理”办理台资企业商务备案事项3件,实现“一口受理”办件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