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台湾工业总会监事会召集人、工信集团总裁潘俊荣考察清江浦区
时间:2019-08-26

8月23日,台湾工业总会监事会召集人、工信集团总裁潘俊荣一行8人考察清江浦区,共商两地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以及食品生物科技产业合作事宜。淮安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清江浦区委常委朱书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守明等陪同考察。

潘俊荣一行先后考察了禧来乐西侧地块、越秀园和月季园东南侧地块,参观了清江浦记忆馆。潘俊荣对清江浦区独特的地理位置、悠久的历史文化赞赏有加,尤其是对清江浦以全市3%的土地,集聚了全市近14%的人口,贡献了超过18%的财力和20%的服务业产值感到由衷佩服。他说:“通过3个小时的考察,清江浦给我的突出印象有三个方面:一是产业体系加速优化,发展层次高;二是城市能级加速提升,发展空间广;三是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发展后劲大。回到台湾后,将积极联系工业总会的会员单位来清江浦考察,寻求更多的合作项目。目前,我本人已经在大陆投资多个项目,其中在清江浦和涟水就有两个商住综合体项目。”潘俊荣总裁还饶有兴致地介绍了台湾工业总会的概况,台湾工业总会目前有会员单位143个,有10万多个会员,理监事与各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均是台湾大型企业集团的负责人,总会有多个会员单位已经在大陆投资兴业。

朱书文、吴守明等分别向潘俊荣一行介绍了清江浦区近年来的发展走向,目前,清江浦正围绕“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的总定位,加快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文明清江浦,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持续升温,人才、技术、科技等各类要素加速集聚,为台湾广大企业家朋友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希望两地开展广泛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