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区台办做台属的贴心人
时间:2019-09-19

9月11日下午,淮安区台办走进了一位年近60岁的妇女,神情显得十分焦急。她是山阳街道台属郑志国,其伯父郑有志在台湾桃园市大溪区去世,要前往吊唁。她年岁较大,没有办过赴台手续,正值中秋佳节来临,她怕略有延误就不能去台吊唁了,于是带着伤心、伤感和焦急的心情找到了区台办。区台办董珊和刘正祥两位同志热情地接待她、安慰她,首先告诉她办理赴台手续的流程,一边让她回去准备相关材料,一边同市台办进行联系。第二天上午,区台办同志怕她跑错地方而影响手续办理时间,便全程陪她办理相关手续。区台办同志首先带她到市台办开具了台属证明,然后带她到市行政审批中心办理市公证处公证、出入境通行证等相关手续。9月12日中午,台属郑志国办理好赴台手续,如期赴台参加吊唁活动。郑志国临行前再三感谢区台办的同志,激动地说:“你们帮了我的大忙,你们是我们台属的贴心人!”

近年来,淮安区台办热情为台属服务,当好台属的娘家人,先后为台属提供买房、子女入学、户口安置等多项暖心服务,受到了台属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