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涟水县核酸检测“送上门” 暖心服务助台企
时间:2022-04-21

为保障台资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涟水县通过在企业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方式,让企业职工就近就能做核酸检测。这种“送上门”的疫情防控服务,让企业倍感暖心与放心。

4月17日上午,在淮安源通制帽有限公司和汉门电子(江苏)有限公司内,员工正在有序接受采样。为避免人员聚集,台资企业根据生产安排,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员工进入采样点,依次排队、扫码、录入个人信息、进行核酸检测,整个采样过程有条不紊、高效进行。淮安源通制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葛春春说:“企业生产任务比较重,如果到医院采样,既影响生产,也耽误职工时间。县疾控中心主动上门给员工采样,让我们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非常感谢周到的安排和服务。”

在采样现场,企业职工均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排队进行咽拭子采集。医护人员按照相关要求采样封存,并对现场进行消杀。企业职工积极配合,检测人员操作规范,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为了高效有序做好企业核酸检测工作,涟水县相关部门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对接,摸清企业留厂员工底数等信息,并对照企业生产时间,错峰合理安排好上门检测时间。为防止检测出现人员密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次都会提前进场,引导企业员工有序排队,提醒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细心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工作,确保采样过程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此次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走进企业提供集中采样服务,将检测关口前移。这样既能满足企业的疫情防控需求,提高工作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又能降低员工去外面检测的扎堆风险。当前,涟水县通过开展上门服务,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