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区台办:纾困减负助力台企减免房租
时间:2022-04-27

台商季金生在淮安市人民南路开了间焗子黄了餐饮店,主要从事西餐制作和销售。2021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餐厅经营十分困难。

清江浦区台办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宣传《淮安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并帮助其起草《清江浦区焗子黄了餐饮店关于疫情期间减免房租的申请》,后经多方努力,最终减免了疫情期间国有资产类经营性用房租金2万多元。

2022年4月,淮安市发布《关于印发应对疫情减免租赁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金实施办法的通知》,对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2022年3月至5月租金。清江浦区台办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季金生。季金生激动地说:“为清江浦区台办的101%营商环境服务点赞,每当我们企业经营困难的时候,总能收到一份意外惊喜,真是雪中送炭啊!”接下来,清江浦区台办将协助季金生办理减免租金手续,可望实现去年同样的减免金额,助力焗子黄了餐饮店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