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区台办:“疫”路有我“益”起坚守
时间:2022-04-28

4月27日早上,淮安市清江浦区台办全体成员像往常一样在“老地方”集合,投身新一天的疫情防控。3月份以来,该办6名成员一直在闸口街道城河及闸口社区值守,全体人员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您是小区住户吗?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在值守小区原清浦区委宿舍的出入口,区台办台商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副科长杨海涛一如既往规范防疫要求,并耐心细致劝说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宣传防疫政策规定。同时,对外部进小区人员一律实行测温扫码登记。记得在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中,根据大数据筛查结果,他拿起电话一一与应检未检的居民通话,电话一打就是几个小时,口干舌燥从未叫苦叫累。

“连日来的查验工作,我们嗓子已经沙哑,虽是几句简短的话,一天下来却要重复成百上千遍,确实很辛苦。但一想到社区防疫无小事,关口前移很重要,大家就不再有怨言了。” 区台办台商台胞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蒋丽如是说。

为了不遗漏一人,区台办副主任朱婷婷、港澳台科科长周晶婕等年轻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逐楼逐户开展“敲门行动”,逐个摸排商户、住户信息,深入居民家中宣传抗疫形势,对接核酸检测轮次,劝导居民一定要按照防疫规定做好应检尽检工作,同时做到不聚集、不扎堆。

“知道大家很辛苦,也知道大家近期的微信运动步数‘称霸’了各自的朋友圈,但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面前,更能历练大家的成长进步。”区台办主任韩静宇这样宽慰和勉励全体台办成员,他说:“我们台办6名同志有5名是中共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迎大考、打硬仗、出成效,让党旗在‘战疫情、保运行、促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