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涟水县领导调研台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时间:2022-05-12

5月10日,涟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采取先观摩、后座谈的方式调研县内台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了解企业在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应对不利影响,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县政协副主席、工信局局长朱金文参加活动。

在宏保运动用品,洪然一行深入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状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产业配套、销售形势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在听取大量科技等台资企业关于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和今后发展计划等情况汇报后,洪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履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强化生产原料、出入车辆和车间环境的检测消杀工作,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

要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做好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打好政策优惠组合拳,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和企业一起动脑筋、想办法共渡难关,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影响力。

要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优质贴心服务,多做人性化、柔性化、个性化的工作,主动帮办,靠前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不断提升涟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办理,提高工作效率,主动向上级汇报沟通,争取更多的惠企政策和资金,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要进一步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介涟水,通过项目招引、以商引商等方式,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落户涟水,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链、供应链,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