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落实优惠政策 促进台企发展
时间:2022-05-16

——淮阴区举行退税减税政策宣讲活动

近日,淮安市淮阴区台办联合区税务局举行“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退税减税政策宣讲活动,包括爱之澍环保、凯勤运动器材、欣展高分子等台企在内的二十多家中小型企业负责人参加。区税务局税政专家对4月1日正式施行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企业讲解了新政实施的范围和办理流程。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新政的实施真正做到了政策惠企,区台办与区税务局联合举办的宣讲活动更是服务暖到人心。

今年的留抵退税新政有三大特点:一是聚焦“小微企业和重点支持行业”;二是“增量留抵和存量留抵”并退;三是“制度性、一次性和阶段性”安排并举。新政实施后,区台办积极向台企宣传,并提供点对点服务,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此前已为爱之澍环保成功申请退税33.76万元。(淮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