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阴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2-08-10

 

 近年来,淮阴区台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现淮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一、优化涉台民商事纠纷调处

淮阴区台办联合区法院共同出台《关于加强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完善涉台企纠纷案件诉调对接程序,细化诉前调解制度,区法院设立巡回法庭,常态化开展巡回审判和以案说法巡回法庭实行法官常态化流动助企联络工作,主动走进台企,为企业排解纠纷和难题。

二、持续优化涉台服务

淮阴区台办定期联系走访台商台企,进一步丰富优质服务供给,让台商台胞应享尽享改革红利。为三商农业及皇达花卉协调贷款担保和低息过桥资金1600余万元;为小微企业跟踪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爱之澍成为新政实施后全省首家办理增值税退税的台资企业;成立服务专班,全力做好“华章·大角牧风”项目、鲲宝物流及达润园林项目的帮办服务。

三、贴心暖心开展交流

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主线,推动对台交流持续拓展深化。相继开展“团圆喜乐、共话亲情”新春团拜会、元宵“光影嘉年华”、“移动改变生活、5G挂牵两岸”、“共植同心林”、“端午倍思亲、浓浓两岸情”等台胞台属联谊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台商台胞的参与感和融入度,促进两岸同胞交流、交心、交融,增进心灵契合。(淮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