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涟水县人大常委会赴台资企业开展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时间:2022-10-13

 10月12日,涟水县人大常委会就涟水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涟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涟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宏昌参加现场督办活动。

活动实地察看了涟水县行政审批局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台资企业淮安源通制帽有限公司等地,现场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督办组充分肯定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办好代表意见建议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待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好;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提高效率,在制定相关政策和具体实施办法时多为企业着想,为企业提供便利;拓展多种招聘形式,制定出台鼓励支持返乡就业实施意见,细化返乡就业人员各类补贴补助,提供精准用工服务;充分发挥金融政策的促进作用,叠加推进“税融通”、科技担保、信用贷等系列政策性融资担保方式,切实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难点问题。

督办组指出,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工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总结代表议案办理工作,以企业和群众的切身感受、人大代表的满意度为标准,紧扣“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目标,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畅通营商环境问题建议反映通道,加强营商环境问题督察督办,久久为功,全力推进涟水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