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法企同行 护航淮安区台企发展
时间:2022-10-12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更好落实《2022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1011日,淮安区四季度“法企同行”活动在区台商联谊会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山阳律师事务所王苏杰律师现场授课,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区台办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前,淮安区台办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内的南宝新材料、捷群电子芯声微电子9家重点台企开展法律需求调查,根据征集到的台商诉求,邀请律师针对性地讲解关于劳动合同签订、合同约定管辖等相关法律问题,帮助树立法律意识,从源头上规避法律风险。王苏杰围绕企业关注的“业务合同签订”及“劳资纠纷”等问题,引导台资企业人事专员培养法律思维,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座谈环节,与会的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以及涉企案件审理与执行、法企联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淮安区台办组织的此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为企业发展送来了法治‘及时雨’!”捷群电子人事专员表示。

“企业发展需要什么支持,我们就努力提供什么服务!”淮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吴冬表示,除法律服务外,台企在淮安区还能享受到“海棠代办”项目帮办和“翔宇英才”人才计划政策,淮安区台办将通过积极协调各区直部门共同为企业解决问题诉求,让台企台商享受到贴心、周到、精准的服务。

下一步淮安区还将积极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聚焦企业关心的话题,联合区开发区、税务分局、区商务局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惠企活动,为台企加速发展增添动能。(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