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盱眙(东莞)台资经济合作推介会在东莞举行
时间:2018-10-09

    10月6日下午,盱眙(东莞)台资经济合作推介会在东莞举行。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尚武,县委常委、盱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柏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全球物联网协会理事长、微团商城董事长、旭远集团董事长吴育政等300余名台湾嘉宾参加活动。

  碧海蓝天万里阔,海峡两岸一家亲。梁三元指出,近年来,淮安市已成为台资集聚新高地。盱眙始终把招引台企、集聚台资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广大台湾朋友在这里投资兴业、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台资企业38家,其中制造业18家;台资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超过3500万美元,多个项目超过1亿美元。这些项目也为盱眙带来了经济社会效益,更见证了盱眙与台商的友好合作与共赢发展。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台湾朋友认识盱眙、喜欢盱眙、兴业盱眙,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介会上,张健从"盱眙发展什么样的产业、盱眙如何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盱眙服务台商台企的能力怎么样"三个方面作了主题推介;张柏结合盱眙实际解读了江苏省"惠台76条"及淮安市"惠台58条";赖佩玲、游文人等台商代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盱眙的认同与赞美

  活动中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微团商城盱眙经济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盱眙县台办朱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