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为台企开展“检护企航”
时间:2018-10-20

       近年来,大量台资台企落户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更好服务经济开发区台企,开发区检察院打造精品品牌"检护企航"服务台企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开发区检察院以"专业化办案、个性化监督、精准化预防"为主要抓手,通过司法办案、行政监督、预防犯罪、公益维权四位一体,找准维护台企合法权益的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促进台企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好辖区内台企合法权益。 

  2018年以来,开发区检察院办结各类侵害企业权益类型刑事案件21件,涉及职务侵占、盗窃、信用卡诈骗等多个罪名,犯罪数额共计79.6万元。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发生在企业经济纠纷中的虚假诉讼案件,确保企业经济利益不受损害。 

  台企迅速聚集已经成为开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撑和实现社会稳定的重要经济支柱,大力发展台资经济,离不开安全稳定法治环境,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服务台企发展中责无旁贷。淮安开发区检察院将深入"检护企航"服务台企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完善机制,真正地为台企发展插上检察"蓝翅膀"。(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