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台湾工业总会来涟考察
时间:2019-01-10

1月7日至8日,由台湾工业总会监事会召集人、工信集团总裁潘俊荣率领的台湾工业总会考察团一行来涟参观考察。市委书记姚晓东,副市长顾坤,市台办主任龚晓琴,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王向红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涟水地处淮河下游,位于"一带一路"、江淮生态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多个国家重大战略的核心区,县域面积167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15.2万。涟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建县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崇书尚学之风千古延绵,素有"安东出才子"的美誉,是革命老区,高杨战役、涟水保卫战曾在这里打响。涟水生态优良、环境质量评价指数全省领先,拥有五岛湖、今世缘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还是华东地区唯一一家"中国矿泉水之乡",并且涟水人民包容兼蓄、讲善惜缘、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使得涟水这座城市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王向红表示,涟水是淮安对台经贸成果最丰硕、台资企业集聚最多的县级城市,全县现有台资企业42家。当前,涟水按照江苏"六个高质量"的战略要求,瞄准淮安中心城市"副中心"的战略定位,努力打造生态高颜值和产业高能级相结合的典型城市。涟水区位优越,有着"空铁水公"的综合交通,拥有县经济开发区、今世缘食品产业园等多个最佳的载体发展平台。众多知名台企先后落户涟水,也是江苏省首批、淮安市唯一的县级"台商服务示范点"。王向红表示,涟水将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来涟投资的台商提供最优越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期待通过双方的接触和了解,努力促成更多的合作成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潘俊荣表示,自从踏上涟水的土地,就强烈地感受到了涟水人民的热情和好客,涟水民风淳朴、历史悠久,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发展平台众多,是一个投资的热土,是一块发展的宝地。此次通过考察,对涟水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便利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政务服务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我们将围绕合作发展、实现共赢的目标,深入研究与涟水的合作事宜,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交流、共谋发展,积极寻找合作渠道,努力实现双方共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涟水县规划展示馆、博物馆、滨河新城教育中心、今世缘美酒银行、涟水康强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相关项目地块。(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