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区政协侨台组对区台办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2019-05-14

  近日,淮安区政协侨台组为促进机构整体转隶后全区对台工作,对区台办进行调研。 

  在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认真学习了省市台办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区台办工作情况介绍。机构整体转隶以来,区台办不仅加强台企、台商工作,而且注重文化建设,通过创办“台艺沙龙”,加强媒体宣传,开辟淮安日报、淮安区报专栏报道,利用吴承恩书画艺术馆搞书画展览等丰富广大台商台胞台属的文化生活。 

  政协委员们对区台办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积极献言献策。他们建议区台办多多走访台企,加强与本地台属的交流联谊,不断向外界宣传周恩来家乡的发展新形势、新面貌,鼓励更多的台胞来淮交流。以“中华文化脐带”,不断拓展两岸文化交流,在台属中多组织一些文化娱乐活动,通过网络、微信、QQ群等架设沟通联系渠道,宣传正能量、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思想和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维护台商投资的良好环境,鼓励更多的台企来淮投资。 

  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台资创办的吴承恩书画艺术馆,参观了书画艺术展览。吴承恩书画艺术馆负责人、区政协委员邱以钧介绍了书画艺术馆发展情况,馆内承办了全国和省市及地方书画展览活动和笔会等近100场,吸引5万人次参观,为淮安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同时构建了与台湾艺术界交流的桥梁。 

  这次调研活动,使政协委员们对全区对台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参政议政中做到胸有成竹,从而给予区台办工作更多的支持。(淮安区台办 施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