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金湖县委台办开展台企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9-09-27

近期,金湖县委台办开展“两节”期间台企安全生产大检查。金湖县台办主任许夏国带队会同安监、开发区、经信局等部门,共检查台企13个,发现问题隐患9处,当场整改8处,交办整改1处。

此次大检查活动按照“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严格执行检查工作责任制,严查快处非法违法行为,对查出的问题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确保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隐患点。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台企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安全生产典型企业培育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一必须、五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和培训等。现场还对企业员工是否知晓岗位应急知识、是否能正确使用应急器材,台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等进行了抽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交办、一盯到底,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