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中新社江苏分社社长陈光明一行来涟专访
时间:2019-09-27

 

9月25日,中新社江苏分社社长陈光明一行来涟采访台资企业,深入了解涟水台资积聚高地建设情况及涟台产业合作交流情况等。县委书记王向红,县领导姜杰、吴从荣,县委宣传部、县台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向红表示,近年来,我县聚焦于台资积聚高地建设,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成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现有运营台企34家,总投资超10亿美元,涟水已成为淮安台资高地“副中心”。在涟水安家落户的台企涉及电子电气、机械装备、纺织服装、服务产业、现代农业等重点发展产业,其中不乏全球最大的帽业制造企业“帽子大王”源通制帽、享誉世界的“榔头大王”吉圣金属等知名企业。涟水会持续擦亮“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金字招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好排忧解难、项目服务等工作,为在涟水落地生根的台资企业提供101%服务,帮助快速发展壮大。同时,涟水将注重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加快对台农业、食品等产业合作步伐,主动出击、创新思路,不断加深涟台合作交流成果,争取台资高地建设再登新台阶,为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在涟期间,陈光明一行走访了大量科技、汉门电子、稳兴农业等台资企业。当得知大量科技拥有线路板成型机市场占有率和IC外观检测机检测速度两个世界第一时,表示,正是得益于涟水优质的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才会吸引如此优秀的台资企业,相信涟水会吸引更多更好的台资企业进驻,让台资经济成为涟水县域经济发展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