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苏州工业园区台协会长潘余仁考察清江浦区
时间:2019-10-21

 

10月11日,苏州工业园区台协会长潘余仁一行6人考察淮安市清江浦区,共商两地现代服务业合作发展事宜。清江浦区台办、清江街道、闸口街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访了该区的邮政大厦周边地块、南门小街及楚秀园东南侧地块。在南门小街地块,考察组对该街区的餐饮文化积淀和老街区建筑特色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该街区未来可以改造成类似于台湾的南门市场,让有文化修养、有经济实力的成功人士能够向往于此,集聚于此,同时也让该街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增强,影响力吸引力更大,美誉度更高。在楚秀园东南侧地块,考察组一行对地块周边优美的环境赞赏有加,认为这里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宜居宜业宜养宜学,非常适合在此开发商业综合体项目。考察组希望通过这次短暂而愉快的考察活动,发现更多潜在的商机,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潘余仁饶有兴致地介绍了台湾现代服务业发展现状,他认为,经过多年发展,台湾地区的服务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特别是随着20世纪80年代工业化进程的结束,台湾进入了后工业化时代即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占据了经济的主导地位,无论是占GDP的比重还是吸纳就业的数量,服务业都在台湾的三大产业中居于首位。他希望与清江浦区在现代服务业项目开发方面展开合作,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在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区台办主任韩静宇向台商介绍了清江浦区现代服务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整个区域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潘余仁认为,清江浦区地理条件优越,人文环境得天独厚,希望与清江浦区开展广泛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同时,他希望并邀请清江浦区组团赴台湾现代服务业企业集团和在苏州发展的台资企业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