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涟水县举办第三届涟台基础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9-11-08

 

近日,第三届涟台基础教育研讨会在涟水县举行。涟水县政协副主席冯建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李海蓉,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汤胜国,中华教育创新发展学会荣誉理事、台中市教育局督学苏美丽等台湾教育界人士,以及涟水中小学校长代表出席研讨会。

冯建华在致辞中指出,涟水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也是书香之地、教育之乡,自古就有“安东出才子”的美誉。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撑,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近年来,涟水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完善教育布局,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各项成绩均有重大突破。涟水有着地广人众的资源禀赋、光辉悠久的历史传承、城水相依的自然生态、临市靠海的区位优势,有着全国县级区域内独一无二的“空铁水公”综合交通。淮安涟水机场每周开通三个航班直通台湾,连淮扬镇高铁和高铁站即将运营,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两大产业分别突破百亿元大关,电子电气、机械装备、医药化工、汽车零部件等产业不断壮大,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发展热土,是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在发展六大主导产业的同时,涟水始终坚持把台资招引作为重中之重,倾力打造县域台资集聚新高地,在发展中凸显台资地位,在环境中凸显台湾元素,在服务中凸显台商意识,目前全县运营台资企业34家,居全市各县区前列。

苏美丽在讲话中表示,相逢自是有缘,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彼此学习借鉴、融合感情,促进两岸教育融合发展,优势互补。

会上,围绕“学校因应人工智能时代的变革与领导”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苏美丽一行还参观了滨河外国语学校、幸福里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