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涟水县台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1-01-25

        去年,涟水县面对疫情影响,咬定台资目标,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采取硬核措施,大力招引台资,着力建设项目,全力抓好服务。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1-12月份,涟水县到账台资11664万美元。

去年初,涟水县就把利用资任务层层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台资优先”的理念,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对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建立与厦门、无锡等台商协会、台湾商会的常态联系,密切跟踪签约项目。大范围收集投资信息,密切地开展招商合作,推进项目建设,形成项目集聚、产业集聚、资源集聚的良好态势。

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提速攻坚年活动,对注册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制造业项目和注册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其他项目,成立县领导牵头帮办服务组,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实现引资和增资的持续增长。为使资项目能在涟水大地早生根、早开花、早结果,涟水台办作为资工作的牵头和服务单位,全心全意当好客商的服务员。一方面排出在手信息、在建项目、在建工程,对项目实行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另一方面主动帮办,靠前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尽量让客商少跑腿,不走弯路,实现“有形窗口,无限服务”的目标,为引资、增资项目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同时明确帮办路径和完成时限,确保服务客商随叫随到,随到随办,不打折扣,确保各类资项目在涟水这片红色热土尽快落地,投产达效。(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