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台湾里长在淮安涟水参访交流
时间:2016-07-28

    日前,"对话美丽乡村两岸交流——涟水行"活动在淮安市涟水县举行,台湾新北市土城区、石碇区15位里长代表参加。一行人先后考察了今世缘酒业、天宫云锦等涟水特色产业基地,全面感受了涟水缘文化的独特气韵,并走进当地社区进行了互动交流。
    里长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搭起的不仅是合作之桥、共赢之路,更是情感之带、友谊之路。新北市土城区柑林里里长张育诚在答谢词中说,此次涟水之行,对苏北大地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期待涟水的基层领导有机会来新北区交流互动,让两岸基层交流互鉴动力永不枯竭。
    两岸村里长交流是顺应形势变化、切合现实需求,做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的有效举措,已成为两岸基层交流交往、增进情谊的重要平台。这项活动的生动开展,有助于增进台湾基层组织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及大陆现代社会发展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