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积极建言献策 主动参政议政
时间:2017-01-09

178日,清江浦区台办主任韩静宇同志、副主任钱春敏同志及台商萧一如三位委员出席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分组学习讨论了区委书记仲凤笔在政协淮安市清浦区一届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区长张笑在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区政协筹备组组长梁学文所作的政协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筹备组工作报告等。
各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仲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既充分肯定了原清河、清浦两区历届政协组织及委员所作出的贡献,又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委员们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会牢记崇高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履职尽责。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坚持以数据说话,体现了区政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总结了两区合并以来工作情况,提出的未来五年和2017年清江浦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符合我区区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表示,要主动支持配合区政府开展工作,为助推清江浦区在"打造增长极,共筑崛起梦"的新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对区政协筹备组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报告对未来五年和2017年工作的建议,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大家表示,要在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规范政治协商程序,着力畅通民主监督渠道,着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着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努力为加快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文明清江浦贡献智慧和力量。(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