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区台办精心准备迎接市台办目标考核
时间:2017-01-19

 近日,清江浦区台办到涟水参加市台办召开的目标考核工作会议,围绕《2016年度县区对台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办法》,严格按照考核要求,认真总结、查找不足,为2017年更好地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突出重点,抓交流工作。2016年,我办开展3批次赴台考察交流;4次深入台企调研,搜集整理台企情况,整理完善台商台企资料库;办理了8批次企业赴台交流等手续;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台属2次;对区内台属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统计,了解掌握区内台属基本情况。
二是打牢基础,抓服务工作。2016年,一方面,我们切实做好台商台企服务工作。建立了台企挂钩联系制度,对区内现有近10户台企,每人挂钩2户,经常性地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优化台企服务环境。另一方面,我们还做好为台属台胞服务工作。建立了台属台胞联络制度,及时掌握台属台胞动态,为他们排忧解难。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对区内困难台属(朱秀英、吴淑华)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瞄准亮点,抓特色工作。2016年,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和合作。10月,在第11届台商论坛举办之际,淮安市台办、清江浦区与台湾海峡两岸文教经贸宗教交流协会共同筹办了苏台(淮安)美食嘉年华活动。10月,南台湾中小企业访问团来清江浦区考察投资环境、农业发展等。11月,"同胞情 一家亲"2016年淮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活动。积极打造"台商服务在清河"品牌,为台商提供101%服务。(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