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省台办领导来涟调研对台交流工作
时间:2017-03-21

 3月17日,省台办副主任张为一行来涟,就我县对台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洪然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打造县域台资集聚新高地"工作要求,坚持把对台招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对台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旅游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辐射作用,引进了大量科技、汉门电子等一大批实力强、有影响、效益好的台资企业,在涟注册台资企业超过40余家。2016年,县台办被省台办授予"全省县(市、区)台办通报表扬单位"称号,荣获市台办2016年度目标考核全市唯一一等奖殊荣。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张为充分肯定了我县对台交流工作,特别是台商服务中心和台商联谊会等对台合作载体和平台的成立,有效提升了我县对台工作水平。张为希望我县继续保持对台工作的良好势头,加强对台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好"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辐射作用,打造特色对台交流品牌,促进涟水地方经济科学跨越发展。
    时勇对张为一行来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针对下一阶段对台交流工作,时勇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好台商服务中心和台商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涟水、推介涟水,大力推进涟台两地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展对外开放格局,抢抓省政府对淮安台资高地建设的政策支持机遇,放大"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效应,在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落户的基础上,全力拓展欧美日韩以及新兴经济体外资招商,助推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在涟期间,张为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涟水电子商务产业园、今世缘酒业。(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