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台湾新北市土城区里长一行来淮安区参访交流
时间:2017-03-21

 3月17号,台湾新北市土城区里长联谊会一行70余人来淮安区参访交流,淮安区副区长杨宏、区台办副主任吴冬参加了活动。
在淮安区,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漕运博物馆、吴承恩故居、河下古镇等历史文化景点。坐落在淮安区漕运总督署遗址附近的中国漕运博物馆,通过高科技演示与文物史料巧妙结合,全面生动地将淮安水系、运输、仓储、制度等漕运文化一一呈现。里长们走进博物馆,参观"漕运历史"、"漕运渊源"、"中国现代水系图"、"千年载运"、"运河枢纽"等展厅,对淮安辉煌的漕运文化赞叹不已。
在吴承恩故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里长们对淮安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时向讲解员咨询相关问题,并用手机相机记录,对淮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加赞赏。
在河下古镇,里长们漫步在青瓦古巷中,感受千年古镇的历史底蕴,为历史的文人风采所折服。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常来常往淮台缘、乡里乡情一家亲,通过交流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台湾朋友走进淮安区、了解淮安区,熟悉淮安区,进而在更大的领域寻求合作机会、实现共赢发展。(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