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新北市里长参访团来盱眙考察交流
时间:2017-03-28

为了增进盱眙县与新北市两地基层之间的了解和互动,近日,以新北市土城区里长联谊会会长、青云里里长廖特青为团长参访团一行74人应邀来到盱眙开展实地考察,参加"对话美丽乡村 两岸同宗一家人"两岸基层交流活动。
 新北市土城区里长访问团先后参访了中山陵、盱眙明祖陵、第一山等古迹。参观期间,里长们看到六朝古都南京城市的面貌,爬越了中山陵,用虔诚的心拜谒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台湾里长代表团参访盱眙古迹、品都梁文化,无不对盱眙当地的特色美景感到震撼,盱眙的自然风光和渊源深厚的人文历史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期间,台湾里长与盱眙村书记开展了"对话美丽乡村,两岸同宗一家亲"座谈会,就围绕"共话富民路—龙虾产业催生富民效应"这个主题交流了各自在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新北市的先进做法赢得了会场200多名盱眙村书记阵阵掌声,村书记们也从社区经济发展、社区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座谈会上明祖陵镇与台湾青云里当场就签订了大明小镇合作意向书。
    里长们还观摩了台资企业智耕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台资企业来盱投资已有五年,业绩年年攀升,年销售额3200余万,用工达20多人,工人工资平均4000余元,不仅业绩好,企业职工文化生活也搞的非常好。该县优质的营商坏境和丰富的招商载体资源得到了集中展示。里长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对盱眙政府的服务,当地的民风,产品的销路都十分感慨,大陆的投资环境非常好,在盱投资的台商事业发展很好,有完善的产业链,政府又支持重视台企的发展,表示有机会一定到盱眙来投资兴业。
    此外,参访团还扩大参访范围、全面淮台交流,特别是举办了清江浦区与土城区社区对话系列活动,全面加大淮安各县区与参访团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洽谈对接效果。下一步,盱眙县台办还将加强两岸基层交流,继续密切与台方企业的联系,发掘两地经贸合作的潜力,捕捉跨地域招商引资的新机遇,促成更多台资项目落户盱眙。(盱眙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