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区台办:当好台企转型升级的好帮手
时间:2017-05-18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入,转型升级已成为企业在市场大潮中立足前进的必行之举。为更好的帮助区内台资企业增资扩股、技改扩能,推动企业更好更快的转型出关、抢占市场,淮安区台办在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寻找突破:
一、优化调整台资企业产业结构。目前,区内台资企业近70家,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制造等产业,大部分处于产业中端。下一步,该区将围绕当前区内台资产业,着重加快产业链条的强链补链工作,重点突破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文旅产业项目,不断完善区内台资企业产业结构。
二、促进提升台资企业层次。目前区内台资产业层次不高,尤其缺乏行业龙头型等具有市场话语权的大企业。下一步,该区将积极引进龙头型台资企业在淮安区设立企业总部,或者营运管理、研发设计、采购销售、仓储配送等区域性总部;积极鼓励和支持本土企业融入台资企业的产业链,提高台资企业的本土化采购率和配套率。
三、推动金融机构与台资企业的合作。今年,该区出台了《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意见》,对工业企业融资贷款制定了非常优惠的系列政策。下一步,该区将主动向台资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拿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进一步创新融资模式,争取在供应链管理、知识产权质押、内销贸易等领域的融资取得突破。(淮安区台办)